這次又來分享ㄧ首前陣子我很喜歡的歌曲---洋蔥  by 楊宗緯

首先這首歌的 詞曲 都是由五月天 阿信一個人所包辦....厲害!

研究過主歌的旋律後會發現   音符高低其實跳動很大  

因此唱起來難度會稍有增加  但就因為這樣歌曲聽起來的深度也會很不ㄧ樣!

再來就是副歌第一句那“一層一層“堆上去的旋律  

配上“一層一層一層 “又一層再一層.......的文字

實在是搭配的太perfect了~!   好揪心的一句阿!!(ps.是因旋律在揪心..)


這是一首C大調的歌曲  主歌第二次的和絃進行為:

l   C       C/E   l  F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m   l     Dm7     l  E7     A7#5   l

l     Dm7        l  E7      Am Am7/G     l     Dm7     l  Bb7      G         l

第一小節第四拍C/E是C的轉位和絃(三度為根音)

 這樣作會讓bass有從E升到下一個和絃F的連接感

第四小節第二個和絃A7#5是次屬和絃(Dm7的五度)

第八小節Bb7和絃用法是做了轉調 轉為C小調~ (我喜歡這個和絃)


最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歌是阿信寫的關係

楊宗緯在唱前面較低音域的主歌時  聲音我一直覺得還蠻像阿信的~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ofire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